冬野庭

宇宙和你一样,像普罗透斯那般无常。

[櫻葉SA]缺口(短完/HE)

好久不见。

*现实向

*大约1w字

*不介意的话希望可以得到评论

*SA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每个人内心都有一道缺口,唯有爱能疗愈一切。——马克·李维《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》

 

 

1

 

心上有一道缺口。

 

“我说啊……”

 

听到樱井开口,相叶自然的将视线转到樱井身上,他一如既往的侧着头,眨着眼睛听樱井向他讲述那些他从未听闻的故事,随着谈话的节奏,他还不时配合着的露出笑容。他很喜欢听樱井讲这些事情,因为樱井口中的那些事都是他未曾参与的,而在那一个个故事之中存在着的,是相叶未知的樱井。

 

樱井的低沉好听的声音不断刺激着相叶的鼓膜。樱井的眼睛亮亮的,讲到有趣的地方时圆圆的大眼睛会变成弯月,咧开嘴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,神态很是动人。

 

看着樱井讲述自己和朋友出去遇见的乐事时的模样,相叶脑海中总会忍不住浮现出“这样的事情在我们两人之间也曾经出现过”之类的想法。那时候樱井是什么表情呢?回来和member讲述的时候,也是这样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吗?

 

相叶的心中总是出现这样的对比,这种莫名其妙的心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相叶搞不懂,但他的确很愿意听这些未曾提起的事情,仿佛多听一件,就能多接近一点那个陌生的樱井翔。

 

那个与相叶雅纪无关的,未曾知晓的樱井翔。

 

相叶很喜欢樱井,于是就想着,再接近他一点吧,哪怕是一毫米的距离,也想要缩进。这样下去的话,终有一天,就会到达他的身旁吧。

 

不过在那之前,相叶想知道一个问题的答案。

 

“我的心上有一道缺口。”

 

——你呢?

 

 

2

 

连续几日的高强度工作,终于在今晚迎来了终结。事务所给了全团两天的假期,工作结束之后大家搭乘同一辆保姆车回家。一路上相叶非常亢奋,不停的展望自己的假期,像一个刚从学校回来的小学生。但樱井看得出来相叶的劳累,眼里的红血丝,眼下的黑眼圈,疲惫程度可见一斑。

 

“翔ちゃん呢?假期有什么计划吗?”

 

樱井正出神,相叶冷不防的向他抛来一个问题,看向他的眼神中藏着笑意。

 

“我…暂时没想好要干什么。先休息好才是最主要的。”

 

相叶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之后,又不动声色的侧过身,接着和别人聊了起来,谁也没有接着这个话题继续,刚才的问题仿佛没问过一般。

 

相叶又开始火热朝天的聊起来。其实樱井一直想说点什么让相叶安静下来,工作之后还努力保持活力的样子实在惹人心疼,但每当看到相叶时亮晶晶的眼睛时,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不久相叶下车了,他用力的挥着手笑着和大家告别,直到保姆车行远。

 

“辛苦了。”

 

二宫细小的声音在车内响起,樱井转过头看向他。二宫正侧着头,透过车窗注视着相叶,双唇抿成一条好看的弧线,茶色的眸子在夜色中读不出情感。似乎是察觉到了樱井的视线,二宫转过头,视线直直的撞向樱井,似乎要将他看透,昏黄的路灯与交通灯的光打在二宫的侧脸,显得诡异而神秘。樱井突然想说些什么,最终却也只是皱了皱眉。

 

二宫笑笑,然后转过了头。

 

喧闹之后的寂静能放大人心的空洞,樱井翔不止一次有过这样的实感。工作过后回到空荡的家,无名的寂寞总在侵袭着他,无孔不入,无可抵御。

 

今天也不例外。

 

樱井打开室内的灯,除去工作时穿着的衣物,换上家居服,加热洗澡水。等待洗澡水加热的时间里,樱井疲倦的坐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,黑色的屏幕映出他有些浮肿的脸。眼部的轮廓很模糊,但是不用看也知道,那里有黑眼圈和眼袋,顶着那副憔悴的样子的樱井,一定不能算做是个合格的偶像。

 

泡在浴缸里,樱井的疲倦感再次涌上。草草洗漱完毕,樱井把自己抛在床上,闭上眼睛,放空自己,等待第二日黎明的到来。然而事与愿违,二宫的视线与相叶的背影不断在他的脑海中交错闪现。二宫的眼睛仿佛会说话,它在向樱井传达些什么,却又朦朦胧胧的看不清楚,这种感觉让樱井很是焦躁。

 

更让他焦躁的,是二宫那仿佛看透一切的眼神。他不了解二宫到底明白了什么知道了什么,他只是焦躁着,好像一直以来拼命隐藏的秘密,马上就要暴露人前一般。

 

尽管樱井很清楚自己不愿暴露的究竟是什么,但他仍旧在逃避着,这样多少有点没用,却找不到替代的法子。所以他回给二宫的眼神里,装满了警戒。

 

他喜欢隐藏自己,也喜欢把一切都掌控在自己手中,一但有什么脱离了控制,他就会变得不安。相叶就属于那种不在控制范围之内的存在,什么时间想到了什么,在什么地方想做什么,相叶雅纪的一切都让人摸不透,明明是一副什么都摆在面前的坦然样子,却又有种莫名的神秘感,樱井对这样的相叶充满兴趣。

 

像是致力于解开一个有趣的谜题一般,樱井的视线开始跟随相叶的身影,表情因相叶而更加生动,这样日复一日,追随相叶似乎成为了樱井的习惯。等到谜题快要被解开的时候,樱井却突然停了下来。

 

有哪里不对,有哪里搞错了。等到一看见相叶出现,心中就会出现莫名躁动之时,樱井才意识到,想要追随那人的出发点与现在走上的路,已经完全错位了。樱井很聪明,他当然知道那意味着什么,于是他开始陷入不安,迈向相叶的双足滞在空中。

 

心上有一道缺口,在不断蔓延开来。

 

 

3

 

一觉醒来相叶意识到今天是休息日,看着透过茶色窗帘射进屋内的阳光,他的心情格外晴朗。在床上磨了一会儿,相叶才慢吞吞的起床。早餐吃过之后,相叶打开电视,窝在沙发前,盯着电视画面发起了呆。

 

虽然说好不容易有了假期是一件非常让人开心的事,但真正闲下来却又不知道做什么好。昨晚兴致勃勃说了那么多,过了一晚上一件也不想做了。相叶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,上面显示的时间为7:30a.m。打开联系人,然后滑到了樱井翔的名字上。

 

“这么早,他醒没醒啊。”

 

想要编辑短信,却又有点犹豫。昨天晚上问樱井的时候,樱井说要好好休息,工作那么辛苦,如果就这样冒昧发送短信的话,相叶总有点担心会打扰到樱井休息。

 

屏幕暗了又亮,锁屏关了又开,几度犹豫之下,相叶还是决定编辑短信。关上电视,相叶认真的输入起了文字。相叶写写停停,正当他发着呆思索措辞的时候,安静的屋内突然响起短信铃音。

 

相叶急忙捧起手机一看,好巧不巧,竟是樱井发来的短信。

 

“From:樱井 翔

 

早上好,醒了吗?

 

打扰到的话很抱歉。

 

不过,是时候起床了哦。

 

看到这条短信时给我回个电话吧。

 

樱井”

 

“什么嘛,你是觉得我多懒。”

 

相叶像是不满一样小声抱怨了一句,嘴角却爬满了笑意。他清了清嗓子,平复一下自己不知为何高涨起来的情绪,回拨了樱井的电话。

 

“喂。”樱井低沉有磁性通过话筒传了过来,“速度很快嘛,相叶さん。我以为一时半会儿你不会打过来呢。”

 

“现在已经八点了哦。我假期从不懒床的好吧。”

 

“好好好。”樱井自顾自的笑了起来,“我说,相叶さん,今天有什么计划吗?”

 

“你是特意打电话过来调查我的吗?”相叶觉得有点好笑,“好吧我其实什么都不想干,目前非常有空,是要邀约吗翔ちゃん?”

 

“不介意的话出来坐坐?”

 

“好的哦。哪里见?”

 

“你在家等我,马上去接你。”

 

放下电话,相叶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

“翔ちゃん,我们是有心电感应吗?”

 

好像一种微弱的电流穿过心脏一般,相叶感觉痒痒的,带着如同柑橘般酸甜味道的因子在心脏之中迸裂开来,填满了心中的缺口而后满溢而出,他的血液里也融入了这酸甜的情愫。

 

你看,光是收到来自你的邀约我已如此兴奋。喜欢你的心情,快要炸开来了啊。

 

樱井先生,你什么时候能知道呢?

 

 

4

 

八时二十分,樱井终于抵达相叶家。樱井轻轻按下门铃,指尖竟有些冰凉,明明来到他家不止一次,然而每次按下时还是会莫名紧张。

 

等相叶开门,大概需要十几秒的时间。不得不说这十几秒是极为奇妙的。比如他可以在这段时间里猜想相叶会穿着什么,或者回忆相叶开门时的姿态,又或者期待相叶看到他时露出的笑容。

 

相叶雅纪是个多不可思议的人呀,连这等待的时间,也能变得如此生动。

 

正当樱井遐想之时,相叶打开了门,他的脸上划过一丝惊讶,不过马上就露出了好看的笑容。他上身穿着白色T恤,下身是黑色的宽松式七分裤,脚踩一双海蓝色的凉拖,没有set过的头发看起来要比平常更为柔软,此刻它正随着微风轻轻飘动着。

 

“翔ちゃん来的好快呀,快进来吧。”

 

樱井点点头,从相叶侧身为自己腾出的空间中进入了相叶的家。得到相叶允许后,他坐在了沙发上,相叶为他端来了一杯豆奶。

 

“没想到翔ちゃん直接上来了。明明你打个电话我就会下楼的。”相叶有些局促的扯扯自己的上衣,“穿成这样就给你开门了,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。”

 

看着相叶不安的样子,樱井露出了理解的笑容,“没什么呀,相叶さん就算这么穿也很好看呢。我觉得这样超可爱。”

 

樱井向相叶投去柔和的视线,口中的话语也十分温柔,这让相叶更加不好意思了,“谢谢啦…。话说翔ちゃん是想带我去哪儿?”

 

“去购物吗?好久没去过了。其实主要想带你去吃饭,我最近知道一家店,我朋友说环境和菜品都很不错。”

 

“嗯,我觉得可以。那我先去换下衣服,翔ちゃん在这里等我一下。”

 

樱井点头,目送相叶进入卧室。相叶就算是背影很好看,高挑出众,充满诱惑力,迎着早上的阳光,则更是完美,樱井不由得在心底小声赞叹起来。

 

不一会儿相叶就换完了衣服,像是为了配合樱井的小西装,相叶也选择了黑白式的服装。上身是黑白拼接的外套,里面是黑色T恤,裤子换成了黑色九分裤,红色的裤兜边缘为他添上了几分可爱,暴露在板鞋与裤脚之间的脚踝十分纤细,竟显得有些俏皮。

 

“真时尚啊。”樱井笑着调侃,把相叶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。

 

“普通啦。”相叶调皮的挑挑眉,这小孩气的举动又把樱井逗笑了,“走啦走啦。”

 

相叶背过身把门锁上,温暖的阳光透过楼道的窗户打在相叶的背上,他的亚麻色头发被镀上了一层金色,背部的轮廓闪闪发光,整个人变得有些似真似幻。

 

樱井看着他,然后对转过身来的相叶伸出右手,脸上还挂着有点邪气的笑容。

 

“诶—翔ちゃん好恶心。”相叶笑着吐槽,一边故作不情愿,一边将手搭在了樱井的手上。

 

樱井将手握的紧了些,接着他们牵着手下了楼。自手心传来的温度让樱井安定了下来,相叶手掌的触感,也让樱井有了相叶在他身边的实感。

 

你看看我有多可笑,你刚才的样子太美好,我竟以为你要就此消失了呢。

 

所以我只得紧紧抓住你呀。

 

 

5

 

所幸假期的第一天是周三,商城里的人并不多。虽然还是有人认出了他们,但由于看到两人是私下出行,大家都选择不去打扰,也便没有引起什么骚动。

 

两人在商场里兜兜转转,看见适合对方的衣服就赶快叫对方来试,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选购着衣服,连身边的导购小姐都忍不住调侃他们“像一对情侣在逛街”。听见这样的话他们并不觉得生气,因为每次一同出门逛街,总是有人这么说,久而久之,也便习惯了。

 

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两人就只是对视一眼,笑着说,“我们关系很好呢,呐?”说完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,仿佛毫不在意他人的玩笑。

 

是啊,光明磊落,又何须在意?

 

假如有一天真的在一起了,我们还会这样无忧无虑吗?嬉笑完过后,相叶低垂眼帘,心情有一瞬间的失落。而樱井,正在不远处不动声色的看着忽然低沉下来的相叶。

 

等到他们大包小包满载而归时,时间已经到了十一点半。两人把买来的东西放到后面的座位上,两人便驱车前往樱井友人推荐的餐厅。

 

大约二十分钟后,两人到达了餐厅。正如樱井所说,环境舒适,来往的人也很少,就算是餐厅也极少有人大声喧哗,总的来说相叶一踏进这里,心中就升起一种莫名的好感。

 

两人选择了较为靠后的靠窗位置,点餐没多久,餐品就上桌了。

 

樱井吃着吃着,情绪就上来了,他的脑子里突然蹦出许多有趣的事情,他想要一件一件和相叶分享。

 

“我说啊……”

 

听到樱井开口,相叶自然的将视线转到樱井身上,他一如既往的侧着头,眨着眼睛听樱井向他讲述那些他从未听闻的故事。

 

饭菜还冒着热气,坐在对面的樱井的脸在热气中显得无法触及,他的声音通过被阳光暖热了的空气传入相叶耳中,变得更加温柔动听了。他在讲述着什么的声音,很能抓住别人的耳朵。每当说到兴奋处,樱井会身体前倾,自树叶的缝隙洒下的碎光刚好投入樱井那笑弯了的眼睛,黑色的眼瞳变成了好看的咖啡色,里面映出相叶的身形。

 

盯着樱井的眼睛里的自己,相叶不禁生出一丝忧郁。那样好看的眼睛里,未来将会映出谁的身影?今后坐在这里听他讲那些无谓的琐事的人会是谁?相叶知道,定然不会是自己。所以如同现在这样的时光,今后必然很难再有,一想到这里,相叶的胸口就抑制不住的疼痛起来。

 

“怎么了?相叶さん?”似乎是察觉到相叶的异样,樱井了停下来。

 

“没什么。只是突然觉得这个菜的味道好熟悉哦,好像在哪里吃过一样。”相叶笑着指指面前的那盘菜,“翔ちゃん继续呀。”

 

樱井想说些什么,最后也只是无奈的笑笑,像是在吐槽相叶话题的跳跃性和迷之脑回路,然后接着有声有色的讲了起来。而随着谈话的节奏,相叶不时露出笑容,刚才安安静静的样子一扫全无。

 

樱井先生啊,因为想到你的未来不会有我的存在,我就变得有些忧伤了——之类的话,绝对不能说出口的吧?

 

心中的缺口似乎更大了些,多希望你能把它填补完整。

 

 

6

 

两人在餐厅坐了许久,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,天气有些转阴了,似乎随时都会下起雨,这时相叶表示想回家做一下整理,于是樱井便驱车把相叶送到了他家楼下。

 

“谢谢你,翔ちゃん,今天很开心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“路上慢点,注意路况。到家及时联系哦,我先上楼了。再见。”

 

“嗯,再见。”

 

相叶笑着挥挥手,转身离开了,樱井坐在车里,目送相叶远去。相叶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他的视野之外,他收回视线,熟悉的空虚感再次袭来。忽然之间,他想起了前天晚上二宫的那双眼,还有之后给他发来的那封邮件。

 

二宫是个明眼人,没什么能逃过他的眼睛,樱井对这点是十分清楚的。邮件里,二宫告诉樱井想说的话一定要传达出来,万一对方也在等呢?樱井看完之后无奈的笑了,这封邮件充满暗示而又不点破,字数虽然不多,但字里行间都充满着关心与温柔,是一封非常二宫流的邮件。

 

那短短的一句话,令樱井沉思了许多。樱井当然知道心意是需要传达的,毕竟相叶又没有读心术。但是他又不能确定,相叶是不是在等他。

 

其实樱井还挺担忧他和相叶会错过。读了那么多爱情故事,樱井知道错过是件令人悲伤的事,而无法坦白则是错过的源头。世上不知有多少有情人因不坦率而留下终生遗憾。樱井当然不想让这样的悲剧在自己身上发生,但是,没在确认对方的心意之前,又怎么能擅自说出喜欢呢?一旦说出口,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了,自己的负担没有减轻,反而给相叶也造成了困扰。想到之后也许不能和相叶像今天这样共度二人时光,樱井就感觉非常痛苦。

 

所以就算是为了自己,樱井也绝对不会冲动的把自己的心意说出口。

 

很喜欢相叶雅纪。是樱井翔的一个秘密。

 

“这天气有些太过阴沉了吧。”

 

樱井最后看了一眼相叶离开的方向,然后发动了汽车。

 

回到家,樱井刚换下衣服,相叶就发来了邮件,询问樱井是否安全到家。犹如一股暖流突然涌到心上的缺口,樱井第一次感觉到被人惦念着原来是这么的幸福。

 

“已经平安到家。勿念。”

 

邮件发送没多久,樱井就收到了回信。

 

“From:相叶 雅纪

 

那就好。

 

计算着你回家的路程,觉得你应该到家了,结果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收到信息。

 

不过还好没出什么事,那我就放心了。

 

相叶”

 

樱井放下手机,此时的天空经完全变阴,等到樱井把买来的衣物收拾进衣柜之后,窗外已经飘起了雨丝,没过多久便暴雨倾盆。

 

看着窗外的雨,樱井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对相叶产生友情之外的感情的那天。

 

 

7

 

樱井觉得自己简直是倒霉透顶了。

 

从大楼到对面的餐厅来回不过五百米左右的距离,尽管天阴沉的很,樱井却仍旧认为不会那么快就下起雨,执意不带伞就离开休息室下楼去买午饭。他对自己的运气有迷之自信,认为自己再点背,也不会赶巧在路上被淋湿。

 

然而没成想走到一半,一场暴雨就倾盆而下。樱井瞬间感觉自己快要被雨点打成筛子。

 

当初就该听人一句劝把雨伞带出来啊。樱井摸着自己湿透的衣服,懊恼的想着。

 

樱井无力的垂下肩膀,转过身准备回到休息室,这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,一抬头,看见相叶正举着伞向他跑来。相叶挽起的裤脚溅上了雨水,白皙的脚踝沾上了泥点,奔跑的身姿却充满了少年气,一点也不狼狈。好看的眉眼在留海的遮挡下若隐若现,颇有几分风味。

 

“久等了,翔ちゃん。”

 

相叶喘着气跑到樱井身边,为樱井遮住了雨。樱井仿佛被这把伞锁进了一个小小的空间里,一瞬间雨声风声都听不见了,只有巨大的心跳声不断回响。

 

这可不妙啊。

 

“我们回去吧。”相叶笑着对樱井说道。

 

樱井和相叶挤在同一把伞里,还是显然有些太过勉强了,不过这样肩并肩和相叶一起走,倒也不是一件坏事。自右肩传来的温度,正不知不觉间侵扰着樱井的心。

 

樱井鬼使神差的转过头,映入眼帘的是相叶完美的侧颜。被雨水打湿的发尾,被留海稍稍遮挡的眼尾,高挺的鼻梁,微翘的唇角,相叶雅纪美的惊心动魄。

 

伞和雨和相叶。樱井忽然觉得,世上不会再有比这更好的风景了。

 

总觉得心里有个地方,悄悄裂开了,里面滋生出来的,是对相叶的无限爱恋。

 

那一年,樱井二十三岁,相叶也不过二十二岁。

 

正是年少轻狂的时候。

 

 

8

 

雨点击打着窗户发出阵阵响声,樱井从久远的回忆之中回过神来。说起来,上次和相叶一起打一把伞是什么时候来着?樱井侧着脑袋想,大概是某次在拍摄现场的时候吧。私下呢?好像再也没有过了。

 

是啊,因为樱井已经不会再任性的不拿伞,懂得了未雨绸缪,恐怕也不会安安静静的待在相叶的伞下。而相叶则内敛了许多,大概也不会只带着一把伞就冲过来为樱井遮雨了。

 

那样的日子,终究是再也回不去了。

 

樱井总是会想,人为什么就一定要成长呢?成长虽不是一件坏事,但一路上却丢弃了许多,狂放不羁的少年意气也好,朦胧无解的倾慕之情也好,这些珍贵的东西都悄无声息的褪去了。要说最后有什么剩下的,那大概就是自始至终都没有改变的相叶雅纪了。

 

樱井说过,希望自己未来的恋人不要改变,她就只是她就好,那样就可以了。他还说过,希望相叶不要改变,如果不得已要改变的话,那么称呼从相叶ちゃん变成相叶さん这种程度也就足够了。

 

相叶啊,只要永远像个小孩子那么纯真就好了。

 

这应该是樱井对相叶最美好的祈愿。希望他不要改变,希望他只做自己,这样沉重而真实的心意,樱井只想传达给相叶一人。

 

后来相叶还真像樱井所期望的那样,保持一颗纯真的心,笑得像个孩子,亮亮的眼睛里总是充满着好奇,始终有着一种少年气。

 

相叶雅纪一直都是那个相叶雅纪。

 

樱井很是安心,自己长久以来珍视的事物保持着该有的模样,但是只是稍稍,稍稍的,樱井还想让相叶再多改变一点。比如那“翔ちゃん”的音调,其实可以多一点依赖。

 

现在的樱井,脑子里满是相叶的身影。看着窗户上映出的自己,眼里的深情仿佛要溢出。

 

很想见你啊,雅纪。

 

现在的我,痛苦万分。

 

 

9

 

两个人再见面的时候,假期已经结束了。这之后他们又投入了无止境的团体活动与个人工作之中。而好不容易得到两人独处的机会,是他们两人的杂志对谈。

 

“请问对未来的婚后生活有什么畅想吗?”

 

“啊是啊,已经到了三十多岁了呢,是该考虑一下了。我呢,希望未来的另一半能是个单纯开朗的人,笑得不用很好看,爱笑就行了。结婚之后呢,想一起看遍这世间的美好风景。孩子就要两个吧,可以一起做个伴什么的。”

 

樱井笑着回答,声音里满是对未来的憧憬,他的眼睛闪着光,看起来是一副非常高兴的样子。

 

原来他是那样的渴望组建一个家庭。相叶看着樱井,忍不住如此想道。

 

其实相叶一直是知道的,樱井对家庭有着多大的执念。樱井看向小孩子们的眼神那么宠溺,相叶怎么可能察觉不到?就算是在樱井自作词的solo曲中,字里行间也都是对家庭的向往。温柔的语气,温馨的日常,光是听着就忍不住落泪。

 

相叶有时也会幻想一下member们的未来生活,却唯独无法想象樱井的。樱井那没有自己存在的未来,相叶不敢去想。

 

相叶有时候会问自己,为什么我不能给你那样美好的未来呢?

 

单纯的让我这样喜欢你,也太过分了吧。

 

访谈结束之后,由于樱井的家离工作地点很近,两个人没有乘坐保姆车,而是一起步行回家,路上樱井提议一起喝一杯,相叶没有反对。两人一起进了便利店,买了啤酒和一些下酒菜。

 

到了樱井家,樱井示意相叶坐在沙发上,然后接过相叶脱下的外套,折叠整齐后放在了一旁。

 

一向喝酒会情绪高涨的相叶,今天却意外的沉默,几杯酒下肚,相叶还是很少开口。樱井猜想他是不是累了,但看他的神情,好像不只那么简单。

 

“相叶さん,怎么了?发生什么了吗?”樱井放下酒杯问道。

 

“翔ちゃん…为什么不找女朋友呢?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你想在四十岁之前有自己的家庭吧?为什么现在还不找女朋友呢?”相叶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如果没有女朋友,将来的家庭构想也无法实现的吧。”

 

“我啊,一直都想找个女朋友来着。小小的,笑起来很可爱,做事条理清晰不会无理取闹,不去刻意节食,吃东西会很开心——就这样的女孩子就好。后来不知怎得就放弃了,大概是因为这职业的特殊性吧。

 

我曾经呢,也像翔ちゃん那样幻想过未来的家庭,不过后来也没有了。呐,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”

 

相叶抬起头,盯着樱井略带茫然的脸。过了好一会儿,他自嘲的笑了笑。

 

因为你啊,为什么你会不懂呢?

 

抿了抿嘴,相叶继续说道,“因为现实啊,太残酷了。”

 

相叶继续喝起了酒,一杯接着一杯,樱井有些看不下去了,伸出手挡住了相叶要拿起的酒杯。

 

“别喝了,好吗?”

 

“樱井さん,我已经是个大人了,请不要阻止我喝酒。”

 

樱井一动不动,表情严肃的看着相叶,态度看起来很是强硬,相叶只得放弃。

 

“翔ちゃん啊,真的很温柔呢。”

 

“这点你不也一样?”樱井立刻反驳,语气里还带着一丝嘲弄,“对谁都一视同仁,对谁都能露出笑容,对谁都极度包容。真正温柔的人是你啊。真是让人讨厌。”

 

“翔ちゃん…”

 

“为什么你对谁都这么好呢?你这样对那些真正对你好的人公平吗?难道在你心中就没有一个特殊的存在吗?”

 

“有啊,当然有!”

 

“是谁呢?”

 

相叶没有作声,他只是低下头,紧闭着嘴。樱井突然抓住相叶肩膀,用力摇晃着,情绪很是激动,连声音也有些变调,“那你说啊?是谁啊?”

 

“翔ちゃん请不要这样…”

 

“你说!快说!求求你…说是我啊…。”

 

樱井的语气一下子弱了下去,抓着相叶肩膀的双手无力的垂下,他用布满红血丝的眼睛死死盯着相叶。

 

相叶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樱井,无助而憔悴,甚至放弃了自尊,说出了“求”这个字眼。相叶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,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轻声说道:“不可以的,翔ちゃん,你的未来不该是这个样子…”

 

相叶突然站起身来,泫然欲泣的脸上传达出的悲伤,快要碾碎樱井的心。

 

相叶快速拿起外套,向玄关走去,樱井猛的拉住相叶的手腕。

 

“相叶雅纪!”樱井的声音很大,相叶被吓的全身打了个激灵,“如果我的未来没有你存在的话,什么都没有意义了啊!”

 

相叶没有说话,樱井感受到相叶的手在轻轻的颤抖着,于是樱井的语气瞬间柔和起来。

 

“雅纪,我们试一试好不好?”

 

“我…”相叶的声音里带着哭腔,“我不行的…”

 

“不,可以的。相信我。”樱井打断相叶的话,走到他身边,温柔的拥住他,“只要有你在的话,什么都没问题。”

 

未来不知是晴是雨,路不知是安是险,但是没关系,我们一定可以走下去。

 

因为你看,毕竟这世上还有花有海,有风有雪,有山有水,有情有爱,有暖阳星光,有昼夜交替,有四季轮回。

 

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你。

 

一想到这,就觉得什么都没问题了。

 

“雅纪,我们一起生活吧。”

 

相叶回抱着樱井,埋在樱井颈窝的头坚定的点着,泪水夺眶而出,浸湿了樱井的肩头。

 

樱井轻声笑了起来,用力的拥抱住这个正在哭泣的恋人。

 

 

尾声

 

写给亲爱的樱井先生:

 

如果那天你什么都没说,我们之间会是怎样的呢?

 

我想,一定可悲至极了。毕竟你如果不告白,我可能就会一直一直沉默下去,然后看着你和别人交往、结婚,再看着你们一起创造那理想的未来。

 

那我呢?可能也会找个女孩子结婚吧,然后过着没有你的生活。

 

所幸,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。

 

我曾想象过无数次自己女友的样子,只可惜每一个都有你的影子,等到那个时候,我才知道,原来我是那样的喜欢着你。

 

我这个人啊,其实挺讨厌的。告白会担心拒绝,不告白又总在害怕你会被别人抢了去,你这样优秀的人,我怎么肯让给别人啊?

 

但是你快乐的样子,是我最想看到的。所以又觉得让给别人也没关系了。

 

你给我告白的时候,我真的很惊讶。原来我也被爱着呢,这样的心情让我兴奋的浑身颤抖不已。你是如此的在乎我,我感动的落下了眼泪。

 

真的太好了,今后我们可以一起生活,而我的身边会一直一直有你的存在。

 

因为有你,所以我都会怀着对你满满的爱意来迎接清晨。

 

谢谢你,翔。

 

心上有一道缺口,感谢你用爱疗愈了它。

 

相叶雅纪

 

 

待墨水晾干,相叶小心翼翼的把信夹在书架的底层。

 

这份沉重的感情,就先暂时存放在这里吧。

 

等到某一天,希望你能好好读读它。

 

 

END

后记:

感谢各位的阅读,尽管还有许多不够完善的地方,但我的水平也就仅限于此了,还希望各位可以阅读愉快。(鞠躬

作为一名写手,还是希望可以得到各位的评论和红心蓝手,谢谢各位。

以上

评论(18)
热度(165)

© 冬野庭 | Powered by LOFTER